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提前完成2018年度集体土地回迁安置“清零”工作
  本报讯(记者 叶子 通讯员 谢宏 庞国美)日前,我区最近一轮集体土地回迁安置工作在转塘街道启动。本次回迁安置农居点包括象山农居点(之江家园)、回龙农居点(回龙雅苑)、良户农居点(良户家苑)及午山农居点(转塘家园),共回迁安置住户144户,住宅146套,100%选房成功。

  今年以来,我区把加快安置房建设这一实事项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提升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品位,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截至8月30日,完成回迁安置4330人,完成率125%,提前完成2018年度集体土地回迁安置“清零”工作。

  据悉,西湖国土分局坚持以民为本,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群众满意回迁。

  该局在项目审批上做好“减”字文章,尽最大可能减少事项、环节、材料和时间。对同一部门前一环节已经提交的材料,下一环节不再要求重复提交。在建设单位与审批人员之间形成点对点对接,建立安置房日报通报制度,每日根据项目计划时间节点,做好服务与跟踪,将全流程审批时间在法定期限内缩减至最短。

  该局在不动产登记上做好“容”字文章,在梳理难点热点、研究制定简化办证程序、容缺办证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容缺办证机制下,开通安置房VIP专享快捷通道,即在法定要件材料齐的前提下,其他材料均可容缺受理。已完成良户家苑等项目的不动产登记办理,解决了多年来群众关心的不动产权证“办证慢、办证难”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置选房工作上,该局与回迁安置农居点涉及的相关镇街紧密配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赢得了群众的赞赏。

  该局会同属地镇街对实施方案、选房细则、选房流程进行专题研究,并采取实操演练等措施确保选房工作每个环节无缝对接。相关镇街多措并举,充分保障选房工作服务到位。如三墩镇在五里塘、虾龙圩集体土地180户农户选房工作中,专门建立回迁安置指挥部,成立8个工作小组,选房前对原有登记名单进行详细梳理、汇总、核对。在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后,该局和相关镇街积极做好政策解释、流程引导、选房参谋等工作,从资料审核到选房结束全程陪同,确保了选房工作的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做到让群众满意放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民生
   第03版:企业
   第04版:特刊
以更高标准 更严要求 更细措施 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
切实把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云栖大会
我区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申报成功
要闻简报
区青少年宫西溪宫正式启用
我区提前完成2018年度集体土地回迁安置“清零”工作
报头
杭州西湖报一版要闻01我区提前完成2018年度集体土地回迁安置“清零”工作 2018-09-17 2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