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仅26天
西湖城投完成1928套拆迁安置房产权过户登记
吴晓飞 沈文娟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晓飞 记者 沈文娟)日前,经市区两级多方联动,西湖城投集团完成了西溪湿地一期等共1928套拆迁安置房的产权过户登记工作。

  “西溪湿地权证办理于2009年陆续启动,因资料不齐、税制改革等原因,在完成安置房总证办理后一直未能完成分证办理。”西湖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办证报批数量很大、产权主体较多、办理流程复杂、协调单位很广,且部分产权主体已灭失,这在省内市区都没有参照先例。

  为妥善快速推进安置房办证工作,市区相关部门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协调主体灭失、税费缴付等问题,明确产权过户办理流程,定期协调推进安置房办证工作。为加快过户登记工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调集了3个网点受理接件,市区地税简化审批流程全程督办,西湖城投现场全程驻点协办,从进件到全部申领完成仅用时26天,就顺利完成了原计划6个月申领时限办证流程,充分体现了“西湖速度”。

  “马上就可以办理分证了,这下我们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西溪湿地一期安置在蒋村花园的住户蒋阿姨听到这个好消息,兴奋地说。目前,西溪湿地一期的住户可凭借所在街道提供的安置核查信息和拆迁主体清单,把产权证办到个人名下,上市交易。西湖城投将按照前期的操作流程,加快区本级安置房总证和分证办理工作,让更多的住户都能拿到拆迁安置房的“身份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