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废为宝 积分兑换
北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
周钧烨 陈静怡
  本报讯(通讯员 周钧烨 记者 陈静怡)“我家里去年的报纸还没卖掉,需要多少积分才可以换一支牙膏?”家住北山街道宝石新村的黄大伯来到小区北门,向身穿蓝色马甲的环保志愿者询问。日前,垃圾分类可回收活动在北山街道保俶小区、总工会宿舍、桃园新村、宝石新村等活动点陆续启动。

  活动中,居民可用日积月累下来的“库存”兑换相应的积分。据介绍,积分兑换分为蓝积分和绿积分。居民将废旧纸板、报纸、饮料瓶等可回收资源收集起来到指定活动地点,即可获得等值蓝积分。蓝积分可用于兑换蔬菜、米面油、日用品等商品或等值的便民服务。若居民每天定时定点正确投放一次厨余垃圾,即可获得一个绿积分。绿积分可用于兑换鸡蛋等生活用品或磨刀等便民服务。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回收了纸质废品198.5公斤,金属废品23.6公斤,织物废品21.7公斤,有毒有害垃圾32件,废弃家电3件。

  “下一步,我们将这类活动作为一项持续性、日常性工作开展,从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开始,建立垃圾分类可回收活动示范点,把垃圾分类由点到面普及,最终延伸至街道的每个社区。”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