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有你,向志愿者们致敬!
德加社区举办志愿者答谢会
沈文娟 周慧娟
  本报讯(记者 沈文娟 通讯员 周慧娟)“志愿者是我们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他们坚持巡防在一线,为平安创建奉献了重要力量,感谢志愿者们。”3月11日,文新街道德加社区举办了一场“平安巡防,感谢有你”答谢会,“主角”是来自辖区的30余名志愿者骨干。在答谢会上,社区书记赵霞代表德加社区的工作者和居民向志愿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向他们无私为居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

  在答谢会上,志愿者们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叶万紫阿姨是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力量,除了平时积极参加社区巡防工作,她还召集组织平安巡逻队伍参加了多项重大活动。遇到杭州G20峰会、残奥会等重大会议、赛事,她和志愿者们都会出现在公交车站、马路上。“社区和谐需要从我做起,只要能发挥一点作用,起到一点积极作用,做志愿者就是值得的。”

  除了平安巡防志愿者,叶阿姨的另一个身份是德加社区乐队的带头人。乐队从开始的8个人扩展现在的20个多人,队伍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也丰富了表演形式。

  现在,乐队已经为居民开展了民乐合奏、男女声对唱、舞蹈、越剧选段等各种形式的精彩演出60多场。叶阿姨和成员们还带着公益演出走进老年公寓、老年活动中心,与大家共享生活乐趣。她说:“感谢我的志愿者朋友,也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们要像对小家庭一样,用心去热爱社区这个大环境,用行动去服务大家。”

  志愿者王国英二十多年来一直风雨无阻地坚持着做好一件事。她一天要跑上跑下好多次,为的是照顾社区82岁的独居老人张阿姨。“我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老人换下衣送点饭菜。同时老人也给了我很多感动。”现在的张阿姨渐渐失去记忆和认知,很多人都不再认识了,却唯独记着王国英。

  据了解,德加社区现有志愿者60余名,他们坚持平安巡防,对辖区内小区和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私拉电线等进行巡查并及时上报社区。除了这些日常的志愿服务以外,志愿者们还紧紧围绕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想方设法,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