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个一’”主题活动
沈晓蕙
  本报讯(通讯员 沈晓蕙)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个一’”主题活动。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带队赴恒峰国际、伊家鲜餐饮公司、双易家居有限公司和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民营企业人大代表,并组织座谈会开展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施迎利指出,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施迎利强调,区人大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系列文件相关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围绕民营企业降本减负、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鼓励发展创新、加强要素保障、保障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等方面,加大调研力度,收集梳理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据悉,根据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十个一”活动主要包括“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专题汇报、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组织一次专家论坛、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专题视察、组织一次专题询问、开展一次专题研究、推动解决一批问题”等内容。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各领导已分组带队到各镇街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