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我区举行
成岳冲戚哮虎陈国妹高国飞出席开幕式
袁静文 丁雨倩
  本报讯(记者 袁静文 通讯员 丁雨倩)4月12日上午,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区文体中心拉开序幕。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副省长成岳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副市长陈国妹,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区领导吴向前及国家、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揭晓了“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开展了“协手共筑精神文化家园”文化扶贫荣誉表彰,并举行了2019悦读中国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种重点电子书上线启动仪式。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新媒体相关企业的近1500位精英共襄盛会,从行业纵深、转型发展、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现数字阅读领域的巨大潜能。

  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沿袭了前四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色,成为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在“倡导全民阅读”被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背景下,数字阅读的发展对于丰富全民阅读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旨在总结数字技术的发展成果,交流媒体融合的传播经验,通过对技术应用的进一步创新、内容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发展趋势的进一步研判,重塑新一轮技术革命下数字阅读领域的新生态,拓展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天地,进一步推进我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数字阅读大会规模的日益壮大,印证了我区文化创意产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带来的可喜变化。近年来,我区精心打造西湖品牌活动,举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西湖IP大会等大型品牌节展活动;积极推广“创意西湖”品牌形象影响力,鼓励并组织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市文化产业博览会、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大型区外的节展活动;深入打造西湖文化精品,《海棠依旧》获得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烽火芳菲》、《解密》等2部影视作品入选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