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防范邪教宣传周启动
陈静怡 周家圆
  本报讯(记者 陈静怡 通讯员 周家圆)日前,我区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周在双浦镇双灵村启动。现场,一场主题为“钱塘自古繁华,名山名湖名茶”科普文化反邪教村民访谈活动,将反邪教宣传深入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中。

  “邪教这个词听着邪乎,但我们生活里还是能见到的,比如具体哪些是邪教行为,农村很多老一辈的人分辨得不是很清楚。所以这样的反邪教科普知识确实应该多到农村宣传。”村民马大伯不住地点头表示。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区各镇街分会将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开展好“专题研究部署一次反邪教工作、反邪教工作做好一次结合、抓好一支反邪教队伍、开展一次无邪教创建、组织一次反邪教宣讲、开展一次群众性宣传活动”等“六个一”活动,通过体育反邪宣讲、科普文化反邪网络直播、反邪教抖音创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形式,扩大反邪教宣传影响力。

  “只有宣传科学,让科学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才能用‘良币驱逐劣币’,真正达到反邪教的结果。”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防范邪教宣传周外,我区还将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开展50余场涵盖体育反邪教、法制反邪教、心理反邪教和科普反邪教等多方面的科普和反邪教宣传讲座、展播,提升人民群众反邪教知晓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