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根明在区文明委全体会议暨“美丽”系列创建、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处理好“五对关系” 推进文明创建和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国飞主持 施迎利叶伟平叶泽出席
袁静文
  本报讯(记者 袁静文)5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美丽”系列创建、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章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区委副书记叶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西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系列创建工作的通报;分别总结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全区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章根明首先对全区文明创建和城乡一体化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像管城区一样把农村管起来,把农村管成城区一样”的工作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章根明强调,加强文明创建和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要重点处理好五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常态”与“突击”的关系,建立和完善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常态化机制。二是要处理好“被动”与“主动”的关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主动成为每个人都具备的工作状态。三是要处理好“主体”与“主导”的关系,坚持政府主导,广泛发动群众,实现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双提升。四是要处理好“盆景”与“风景”的关系,把培植盆景和形成风景有机结合起来。五是要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一方面要增加投入,提升品质;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改进服务。

  章根明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想明白八方面问题。一是要明确哪些目标要实现,坚持目标导向;二是要明确哪些方面要改进,突出问题导向;三是要明确哪些做法要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工作开展;四是要明确哪些硬件要达标,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要明确哪些措施要创新,不断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六是要明确哪些制度要巩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七是要明确哪些现象要改变,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八是要明确哪些经验要推广,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和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国飞指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激发活力。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每个人都是西湖社会文明工作一份子的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凝聚起共识,营造文明工作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落细落小、持续发力。坚持项目为纲,把文明创建和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落实到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上,量化明确每一个项目的目标、节点、责任、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全流程把控,积小胜为大胜。三是要完善机制、增强合力。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激励机制,加强督查考评和执纪问责,进行分类评分排名,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