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遗传承绽放美
刘亚欣 刘静 纪阳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亚欣 通讯员 刘静 纪阳)日前,兰里景区启动“非遗文化主题月”,我区西溪小花篮、西子女红、细木手作、雕版印刷的非遗传承人们走进绕城村文化礼堂,现场展示教学,手把手教授市民们非遗制作的工艺。

  活动现场,西子女红技艺体验,非遗传承人唐红英飞针穿梭,各式各样有趣又好看的小香囊缀满眼前;细木制作技艺布置得像一个小工坊,非遗传承人陈岩云教大家使用各种工具和技巧——经过雕花、打磨等工序后,小木条摇身一变成了木簪,小木片成了精致的书签;在民俗文化展示厅中,不仅有越窑青瓷、三墩灶头画等等当地著名项目的展示,还有土特产、农具器械等物件展示,带领观众感受这个鱼米之乡、瓜果之地的千年古镇的浓浓乡愁。

  据悉,自兰里景区“非遗文化主题月”启动以来,已吸引了1.8万游客慕名而来。市民如想学习非遗制作的“独家”技艺,可在五月的每个周末前往绕城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将为市民提供“零距离”的指导,带领大家体验西溪小花篮、西子女红、细木手作和雕版印刷的工艺魅力。具体事项如有不明,可咨询兰里景区:0571-87322233。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