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采网络:企业的一站式服务“管家”
孙月
  公司名称:杭州博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4年主营业务:互动开发、数字营销、智慧数据等

  记者  孙月

  智慧保险、智慧政府、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化和数字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各行各业也都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大数据”。

  杭州博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采网络”)正是以为企业级市场客户提供高价值、一站式数字化智慧营销综合服务为特色,专注于企业级市场的高科技互联网数字化营销。近年来,博采网络通过不断开拓新领域,在发展中不断注入新内涵,寻找新机遇,成为我区相关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机会恰巧碰到努力

  2003年,叶栋栋、祝珍来、胡小飞,三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揣着六万块钱的启动资金,迈上了创业的道路。

  从工作室开始,2004年创业团队正式成立公司,直到2014年,博采网路一直专注于网络视觉设计这一领域。

  当时的创业环境远没有现在成熟,投资机构也不多见。没有人脉没有口碑,想要脱颖而出何其艰难。于是他们选择主动出击,跑工厂、找开发区,递名片、上门拜访,他们的足迹遍布整座杭城。

  创业的艰辛也一度让他们想要放弃,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无论怎样,成熟和理性占领着高地。他们互相鼓劲,世上哪有那么多幸运儿,只不过是机会恰巧碰到努力而已。

  靠着不断的努力,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技术,博采网络逐步开始有了起色。从2004年到2014年,博采网络深耕于网络视觉设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从最初在翠苑附近小区里的一间工作室发展到如今办公场地有三千多平方米的规模公司,三个人的团队也逐渐扩大到如今的五百人,伟星大厦、中博文化创意园、联合大厦、西溪科创园等写字楼、创业园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

  博采网络的发展历程处处透着从容稳健,但又张扬着生机。2015年,博采网络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公司自挂牌以来先后进行了三次融资,分别募资1026万元、2250万元、3922万元,合计募集资金共7198万元,资金的进一步充实使得公司有能力稳固步伐并开拓新的市场及业务。

  2018年,公司经营稳中有进,实现营业收入21342.43 万元,相比2017年同期实现29.79%的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也计划着2019年营收和利润翻倍式增长。目前公司总股本8188.25万股,净资产1.8亿元。2018年6月,博采网络与财通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合作框架协议,积极筹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并上市的相关事宜。

  保有对未知的敬畏,并一路探索

  技术,一直是博采网络的一大优势。从创立之初,博采网络的业务集中在技术层面,主要从事web开发、App开发等技术性业务。但在不断的合作过程中,他们发现,客户的需求不仅仅在技术上,更期待优秀的内容和有效的传播渠道。

  出于服务的心态,博采网络给客户推荐了几家服务公司,但是效果都不尽如人意。创业团队开始琢磨起更多样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更深层次的需求。

  现在,博采网络已构建形成“运营+产品+媒介+平台+数据”的创新服务矩阵。面向企业级市场,提供从营销展示内容的策划、制作、运营到传播的一整套服务,各业务模块有机结合、互为犄角,形成“1+1>2”的高整合价值,可为客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

  面对新媒体的风起云涌。博采网络组建了专门的新媒体事业部。而新媒体团队人员组成也极其有趣:技术宅+创意咖,技术为载体,创意为支柱。而多年来过硬的技术和优良的口碑,让博采网络迅速在新媒体领域脱颖而出,成为省内标志性运营服务公司。“创新来自于对未知的领域一直保有好奇心和敬畏的态度,我们积极探索体系内最有价值的核心内容,以此来满足客户各方面的需求。”

  目前,博采网络行业内的高知名度和优秀的品牌形象受到了大量客户的广泛认同。公司的客户覆盖了各行业的上市企业、知名企业、集团企业,企业名单里有老板电器、御泥坊、五丰食品、西门子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优质的客户资源不仅有效保障了已有业务的稳定经营,同时也为新增业务提供了宝贵的市场资源,使得公司可以快速有效地进行新业务的开拓发展。

  在此基础上,博采网络正在积极布局全国,目前已在包括北京、青岛、成都、武汉、南京、上海、福州等多地开设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子公司南京博风采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平等尊重、开放包容、共生共赢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创始团队始终认为,最重要的资产是“人”。因此,博采网络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

  在公司里,“哥”是所有博采人称呼“老总”的方式。“现在年轻员工在工作中的困难和心态我们当时也有,所以公司的企业文化也很简单:平等尊重、开放包容、共生共赢。”博采网络不吝惜任何一个可以给员工展示的机会,让员工之间相互支撑,相互依赖。每个季度,公司会结合岗位特性,策划并举办篮球赛、辩论赛、创意大赛、读书月等活动。

  在人才引进上,一方面建立了校企合作的人才

  “蓄水池”,选拔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通过各部门岗位培养,增强员工多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建立公司内部后备人才队伍,长期培养人才,根据岗位任职要求,开展岗位任职资格、履职能力、岗位职务提升等多方面的培训。

  同时,不断加大研发经费。据介绍,博采网络2016年研发费用为1308.9万元,2017年研发费用1750.8万元,2018年研发投入已达到3106.33万元,每年持续保持营收近15%的研发投入。

  在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创业氛围里,博采网络已累计取得5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软件产品证书。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2016年

  1308.9万元

  2017年

  1750.8万元

  2018年

  3106.33万元

  获得荣誉:

  2015年

  获评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6年

  获评中国优秀新三板企业

  2017年

  获评杭州市研发中心及浙江省最具成长性科技百强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