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根明在五届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主动担起政协工作的时代使命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
叶伟平出席
叶子 陈敏
  本报讯(记者 叶子 通讯员 陈敏)昨天上午,五届区政协委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区委书记章根明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叶伟平作开班动员,区领导胡志荣、陈星豪、方鸿卿、马冬娟、杨敏华、张文阳以及全体区政协委员参加。

  章根明指出,近年来,西湖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今年,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保持良性、稳健的发展态势,其中数字经济、文创产业蓬勃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凤凰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工作推进符合时序进度,成绩令人欣慰。

  章根明表示,今年以来,政协党组按照区委要求,根据政协全年工作安排,蹄疾步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政协组织体现出政治站位更高,核心意识更强,更具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广大政协委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热情、政治素质,以及对西湖区的深厚情怀,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章根明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一是要学历史、知历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性质定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给予人民政协的功能和作用的新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二是要把握新定位、新要求,主动担起政协工作的时代使命。对西湖政协和政协委员而言,担起政协工作的时代使命,更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西湖的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区、努力实现“六高”新成效等方面开展重点履职活动,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一线”状态、“一线”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政协委员要积极负责,通过履职来诠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要求。要团结协作,凝聚人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政治热情。

  章根明表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于当前如火如荼的经济社会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来,以委员的智慧品德、立场观点,奉献于社会、示范于百姓、服务于人民。

  叶伟平指出,下一步,区政协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上,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画好同心圆,讲好西湖故事、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不断增进广大群众的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和价值共识。在建言资政上,一是要把握好方向。紧紧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履行职责。二是要选准议题。时刻关注党委政府正在谋划的重大决策、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正在制定的重要政策等,找准履职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发力点。三是要深入调研。要深入基层一线,收集梳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建言资政奠定基础。四是要加强沟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落实好提出的意见建议。此外,要全力打造好“请你来协商”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