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督查教育民生实事项目
胡琦旸 高敏
  本报讯(记者 胡琦旸 通讯员 高敏)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区政府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地查看了杭政储出〔2012〕43号地块配套幼儿园和袁浦幼儿园易地新建项目,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领导郑国梅、马冬娟参加。

  施迎利指出,当前我区在推进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呈现出重视民生实事、有序把握进度、注重通力协作等三方面特点,有力地推动了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对取得的成效应给予充分肯定。

  施迎利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计划竣工交付的6个项目要保质保量完成。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时刻将项目质量摆在第一位,高标准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紧紧围绕办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建设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二是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3所幼儿园要提前到位。要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落实各项校园设备标准和要求,统筹推进建设。在学校装修的过程中要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在幼儿园的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确保教育设备配置标准化、装修环保生态化、环境布置人性化,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教育环境。三是2个开工的项目要早做准备。要加快前期审批手续办理,全面提升办事效率,精准谋划,按时启动。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项目推进中各环节的协调。人大代表要主动发挥作用,帮助解决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助推实事项目办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