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颂祖国 秀我村歌”
农村文化礼堂网络拉歌走进桐坞村
刘亚欣 寿玉婷
扫一扫获取更多资讯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亚欣 通讯员 寿玉婷)在西湖西部的群山中,有一个被青山茶园围绕的宁静村落——桐坞村。 

  日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歌颂祖国 秀我村歌”农村文化礼堂网络拉歌活动走进转塘街道桐坞村。桐坞村两委班子成员、桐坞村艺术团团员、西湖职高学生、转塘街道43个村社的村社宣传委员以及后备干部等10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色上衣、挥舞五星红旗,在连绵茶山中、在文化礼堂里哼起村歌、唱响赞歌,用歌声唱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世礼赞。

  坐落在龙坞茶山间的桐坞村,山势起伏,土壤肥沃,孕育了一片江南茶园。每逢初春,便有茶农在此采摘春茶,“我们采摘春茶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哼唱起村歌,有时一个人起了头,许多人便会跟着轻哼。”家住桐坞村的茶娘李胜娟笑着说道,“村歌里描绘田园风光尽在眼前、声入人心,顶着日头采数小时的茶也不疲劳。”

  新中国成立70年,环境变、时代变,但情怀和乡愁始终未变。作为西湖区打造美丽乡村的典范,一直以来,桐坞村党委、村委会坚持一村一品的特色,着力打造村内文化特色,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村民人均收入上。每每唱响村歌,生活在桐坞的村民都倍感幸福,为自己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