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月16日 跃河桥社区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郑红琴 陈静怡
  本报讯(通讯员 郑红琴 记者 陈静怡)“昨天老伴在医院手术,想让我陪,这是我第一次在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向组织请假。”日前,双浦镇跃河桥社区居民陈德泉大伯接过社区支部书记孔金虎的《共产党员》杂志和学习资料,握着孔金虎的手连声致谢。孔金虎在询问陈大伯身体状况后,拿着笔记本一条条向他传达前一天活动的学习要点。

  随后,社区党支部一行4人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送到社区84岁高龄卧床老党员朱世勤手中,并亲自为他带上党徽。“你们还亲自送来,真是太感动了!近两周身体不适,但坚持天天读报看新闻。党组织把学习材料送上门,是组织上对我的关心,我从心里感到温暖。”翻阅着学习材料,朱世勤感动溢于言表。

  跃河桥社区两委班子还前往医院,向坚守医护岗位的几位退休党员志愿者送去“学习强国”App现场教学服务,两委成员现场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教学,耐心帮助老党员们下载并注册,还教会他们如何使用App学习。

  “每月15日是我们社区党员的固定活动日,但是有7、8位卧病在床的老党员无法前来参加,他们希望能跟紧党的步伐,及时了解时政信息、西湖变化、社区各项工作,所以就由社区党支部上门送学。”该社区主任郑红琴介绍。

  据悉,跃河桥社区党支部85%都是高龄党员。为让所有党员能随时学习,跃河桥社区党支部每月都会开展关爱党员、送学上门等“微服务”活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除了送学上门,社区党支部还给身边老党员们送去疏通管道、整理美丽庭院等服务。

  “之前也开展过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的服务,只不过没有固定日期。今年春节后,社区党支部开会决定,把党建关爱‘微服务’固定到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后一天,也就是每个月的16日。”郑红琴说。

  老党员们也会根据自身经验和实际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如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App时,老党员们提出,希望社区组织老年人一起学习智能手机操作。对此,跃河桥社区已经着手实施每周五上午开展“老年大学智能手机学习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