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根明在全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第三次讲评会上强调
将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为建筑工程的典范
高国飞参加
胡琦旸
  本报讯(记者胡琦旸)昨天下午,全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第三次讲评会召开,听取了安置房建设推进及考核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书记章根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讲话。区领导陈白磊、王波、方鸿卿参加。

  章根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既是政治项目,也是民生项目。全区上下要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为建筑工程的典范,拉高建设标准,提高站位、加快推进。

  章根明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成为这些合同的典范。业主单位和设计、施工、监理各单位存在着合同关系,要避免出现纠纷、诉讼、矛盾等情况,按照施工合同执行,严格执行关于工程进度、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和工地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承诺。二是要成为标准化工地的典范。每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工地,工地管理都应具有标准化。有了标准化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等方面才得以体现。三是要成为和谐劳资关系的典范。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提前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绝不能发生一起欠薪、克扣工资、账目不清等情况。四是要成为质量标准的典范。要总结以往安置房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又好又快、保质保量地推进安置房建设,牢牢把握质量标准。五是要成为安全生产的典范。要学习借鉴其他建设工地的做法与经验,结合实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六是要成为文明施工的典范。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要因地制宜配备操作工具和环保设施,确保文明施工。

  章根明强调,安置房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要做“加法”不能做“减法”,要提前不能延后。二是要紧扣时间不拖延。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协调不走样。在项目开工建设、竣工交付、回迁办证等过程中,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及时解决。四是严格考核不放松。要对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展、施工质量等情况进行月度考核、定期通报,切不可松懈。

  高国飞指出,前期安置房建设工作呈现出进展顺利、工作形成合力、经验积累不断增加三方面特点,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好进度与质量。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项目推进工作,牢牢管控住建设进度。要对相对较滞后的建设单位加大监管和监督力度,既要保证进度也要保证质量,切实将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好计划与保障。要科学安排施工计划,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每个方面,为项目建设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抓好安全与管理。在狠抓工程质量的同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管理高标准,确保施工安全,稳步推进安置房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