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董毓民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钱振华)5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刘捷同志在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区委书记董毓民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陆志敏等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为全区抓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明确了方向路径。要深刻领会,找准定位、保持清醒、增强动力,完善西湖特色的数字经济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加快实现数字经济“二次攀登”,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贡献西湖力量;要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对照“六个创新突破”拿出特色性抓手:在数字技术上,加快推进“四高协同”,构建数字创新“最初一公里”;在数实融合上,结合“两轮驱动”战略,建设更多未来工厂;在数字金融上,加强数字金融项目培育招引;在数字内容上,加快数字技术跟文化、演艺、出版、会展、旅游结合,打造数字文化大IP;在数字贸易、电子商务上,找准发力点,培育优质企业、打造特色品牌。要三化融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发挥规模平台企业引领作用,抢抓前沿赛道,实现模式创新向技术创新转变;产业数字化,以大模型、工业互联网等“工业大脑”为技术底座,打造空天地海、集成电路、生物医药3条百亿级产业链,实现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比翼双飞”;城市数字化,构建数字西湖“高速公路”,深化城市大脑2.0,加快社会治理向城市治理提升。要加快推进,细化落实好工业上楼、云栖小镇、数字生活街区、数字基建等工作,加快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推动产业更加集聚,为将来经济发展打造新支柱;确保空天信息大会和“全国特色小镇第一镇”启动仪式万无一失,打响“第一镇”品牌第一枪;做好街区建设后半篇文章,加强项目招引,借助亚运窗口,让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成为展现西湖区数字生活的样板;提前研究布局算力基础设施,加快追赶步伐。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组织部门要求,结合西湖区实际,做好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抓好全区区管干部学习传达工作,确保每名区管干部应知尽知;要根据上级部署,组织好本年度领导干部填报工作;要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