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项目开工
董毓民李大明陆志敏参加

  本报讯(记者 钱振华)5月24日上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项目在西湖区云栖小镇开工。区委书记董毓民、航天五院院长李大明分别致辞,并为项目奠基。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区领导韩斌、丁庆怀、方鸿卿,中建科工总经理戴立先参加。

  董毓民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项目的开工,将全面开启空天信息产业化的新篇章,助力西湖空天信息产业腾空而起、飞速前行。西湖区将以此次开工为新起点,与杭州中心项目一起,奔赴更加浩瀚的“星辰大海”,朝着美好的明天不断迈进。

  董毓民用三个“最”分享了自身感受。一是最佳的选择。航天五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国家队”,西湖区是数字经济的“黑土地”,一直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飞天之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落地西湖区是“最好的安排”,是天作之合。二是最大的支持。西湖区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同时同步提升周边城市能级、功能品质,完善公共配套、强化服务保障,以一流的“西湖速度”、卓越的“云栖品质”,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样板工程、拳头作品。三是最深的期待。杭州中心是航天五院在全国布局的三大重点区域之一,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之重器”。对新园区的落地,西湖区充满期待、寄予厚望。西湖区将发挥好先天基因、先行优势,为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提供广阔的实践空间。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不断释放空天信息的资源价值,打通接连产业、触达大众的“最后一公里”。

  李大明表示,杭州中心项目是航天五院在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发展基地,将建成集研发、创新、生产、实验、办公、会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示范园区。希望西湖区继续关心支持项目建设,杭州中心将积极牵引整合航天五院人才技术及产业资源,在园区交付后快速落地一批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技术含量高的产业化项目,为产学研合作提供广阔的承载空间,助力西湖区加快打造空天地海的产业高地,为西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