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美”是球员对赛事球场的最大感受
“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首轮战罢
职业球员陈顾新1杆领跑

  5月25日,“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第一个赛事日在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顺利收杆。

  告别杭州低温,职业球员陈顾新在晴好天气中交出6鸟0柏忌66杆(-6),目前1杆优势领跑。陈逸龙全天拿下1鹰5鸟2柏忌,以单轮67杆(-5)与同样交出67杆(-5)的刘恩骅排在并列第2位,张梓洪以单轮68杆(-4),排在单独第4位。

  公开赛首日点燃战火

  济南公开赛结束后,陈顾新稍作休整,于本周一晚抵达杭州。赛事首日,陈顾新在赛事4号洞

  至9号洞打出赛事第一波“热度”,6个洞入账5只小鸟,让他的排名火速上升至第一位。“那段时间什么都没有想,心态很好,”陈顾新在赛后复盘时表示。

  用陈顾新自己的话说,开赛前,有些急躁。不过在与同组球员,亚巡赛的两位“同事”Kevin YUAN(袁可威)、白政恺交流后,陈顾新觉得自己平静了很多。“最近赢的‘欲望’不是很强烈,目标就是专注打好每一杆,并且把成绩稳定住,而不是一天很好,一天很糟糕。这也是这一两年在国外赛场的最大感受,我觉得自己这一点有进步。跟他们同组,肯定是学习居多,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他们后面几天会迎来爆发。”

  陈顾新此前曾在2021赛季赢得揽海精英赛、西安高新精英赛冠军,自2022赛季开始,征战亚巡与日巡赛场。5月15-21日,陈顾新回国参加了济南公开赛,并与李林强战至加洞赛,最终获得该场赛事亚军。

  谈及本周比赛,陈顾新表示,“球场设置的很有挑战,沙坑位置很巧妙。我今天的策略执行的还不错,不要打得过于激进,因为球场有些地方还是很‘危险’,打过回切会很有难度。比赛才刚开始,希望后面三天能有好的表现。”

  在赛季揭幕战中广东公开赛中打入前五的刘恩骅昨天推进了8只小鸟,这位17岁小将表示自己近期推杆状态在线,“在广东那一周推进了18只小鸟,最近推杆和短杆状态都比较好。”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赛季,刘恩骅在春季开始了针对性体能训练,不过他也告诉记者,比赛期间最好的恢复方式是“多吃+多睡”,“比赛期间,我晚上九点多就睡了,比赛场上不论发生什么,休息和饮食就能让我很好地恢复。”

  张梓洪在赛后笑着说道,“已经很久没有被采访了,”这位23岁的佛山小将2018年转为职业球员,日常在佛山高尔夫球会练习,此前在中巡赛场的最好成绩是并列第6。

  张梓洪于10号洞出发,出门即迎来开门红,并在转场前已手握4只小鸟。“今天开场打得比较顺,尤其是过了16、17两个洞之后。上一场的决赛轮我没有吞下柏忌,想着今天也能做到,结果临收官发生失误,尤其9号洞并不难,所以还是有些小遗憾。”

  “完美”是张梓洪对赛事球场的最大感受,“果岭状态真的很好,球只要推正了就能进。所以短杆好的人,这场比赛的成绩应该会不错。球场挑战虽然看上去一目了然,但是分神就会导致大麻烦。”

  张梓洪之后,杨伊农、谭培毅、沈代伟三位球员均以69杆(-3)排在并列第5位。首轮比赛中,业余球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目前匡洋、白翔匀以及熊天翼三位球员均以单轮70杆(-2)排在并列第8位。

  赛事于今天早上6:50开始第二轮的角逐,两轮过后,前60名球员(含并列,业余球员不占名额)将进入到周末两天的比拼中。

  阵容强大不容错过

  “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韵味杭州”系列赛事组委会联合主办,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赛事拥有世界积分与奥运积分双积分,5月25日-28日是正式比赛日,为男子个人72洞比杆赛。设5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吸引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23赛季第三场高规格赛事。

  本次比赛以“全要素参与”“全流程演练”的要求,统筹推进竞赛运行、礼宾接待、交通统筹、餐饮保障、疫情防控、市场票务等各领域筹备工作。前期已对球场硬件设施进行全方位提升。

  为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由112名专职人员组成了专职赛事服务团队。招募6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组建竞赛核心专家团队。通过层层考核,遴选出392名志愿者。做好通用物资、竞赛器材、临时设施、景观布置、住宿酒店、餐饮茶点、交通接驳的保障,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不断优化和打磨方案,确保赛事运行。

  本次比赛阵容强大,其中包括了多达12位中国巡回赛的冠军球员。参赛阵容中既有张蕙麟这样的赛事奖金王,也有周子勤、熊天翼等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年轻小将。“举办这样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不仅为亚运会正赛积累难得的办赛经验,同时也将为浙江地区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发挥重要作用。”庞政表示。

  球员代表张蕙麟对赛事举办球场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高度评价,“场地状况尤其是果岭区状况非常棒,处理好果岭周围的切、推杆会是制胜关键,我预测本周的夺冠成绩在-12至-15。”

  出生于北京的捷克球员Gordan BRIXI则是第二次来到杭州,他分享了自己对于美丽西湖的深刻印象。

  “举办这样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不仅为亚运会正赛积累难得的办赛经验,同时也将为浙江地区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表示。

  ■ 记者 骆盈颖 通讯员 刘白璐 摄影 “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官摄团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