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申报成功
  本报讯(通讯员 王爱连)日前,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协调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入围名单,龙坞双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列首位,这意味着我区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成功。

  近年来,我区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了土地全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

  龙坞双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包括龙坞茶镇和三墩双桥区块,总规划面积40.71平方公里,核心产业区面积2.02万亩,预计总投资10.53亿元。其中,龙坞茶镇以茶文化、农村民宿、运动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为重点,双桥区块以鲜花、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精品农业园区。

  据悉,我区力争在2019年前,将龙坞茶镇打造成为“中国茶叶第一镇”“国家级5A风景区”“达沃斯式国际一流会展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特色小镇,成为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的世界之窗;将三墩双桥打造集特色产业、农业总部经济、农业休闲、乡村旅游为一体的4A景区,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开创西湖典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民生
   第03版:企业
   第04版:特刊
以更高标准 更严要求 更细措施 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
切实把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云栖大会
我区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申报成功
要闻简报
区青少年宫西溪宫正式启用
我区提前完成2018年度集体土地回迁安置“清零”工作
报头
杭州西湖报一版要闻01我区首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申报成功 2018-09-17 2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