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西湖纵横
     
本版列表新闻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推特色青春健康教育
竞渡社区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蔡南
  本报讯(通讯员 蔡南)日前,蒋村街道竞渡社区三楼会议室来了不少外来务工者,作为会员参加竞渡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成立仪式。活动中,他们对感兴趣的各项服务进行了咨询,除了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孕前免费检查、办理证件等,被问及最多的就是该协会主推的特色青春健康教育平台。

  “我们夫妻俩在沿街商铺开水果店,早出晚归忙着赚钱,没什么时间照顾孩子。这段时间他到了青春期,在学校不服老师管,经常迟到早退,成绩一落千丈。在家里,一天到晚玩网络游戏,跟我们说话说不过两句,就呛起来。今天协会成立,得知有这个平台,就先来问问。”来自安徽的王女士说。

  据悉,青春健康教育平台依托该社区原有的市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立,会定期针对不同年龄段开展不同类型的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心理、生理变化。同时设立家长课堂,提高家长对青春期青少年各种变化的处理能力。此外,协会还将利用社区心理辅导站,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我们社区有户籍人口5340人,流动人口有8000人。”社区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能够更好地给流动人口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社区整合各方资源,开辟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集生殖健康、药具发放、孕前优生、健康体检、法律维权、信息采集、教育培训等项目为一体,而青春健康教育将会是关注重点。

  “有专业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帮助,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今后一定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王女士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西湖纵横
   第03版:西湖经济
   第04版:特刊
竞渡社区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总有一则适合你
爱老敬老 情满重阳
百米长卷庆国庆
广告
杭州西湖报西湖纵横02竞渡社区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2016-10-11 2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